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在2017年度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评选中获佳绩
2018-09-21 11:05: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7年度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评选结果,三门峡市卢氏县获评区域典型案例,郑州市第五中学、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焦作沁阳市实验小学获评学校典型案例,获评典型案例总数居于全国前列。

  卢氏县作为河南省4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始终把发展“互联网+教育”作为促进教育均衡、提高教育质量的有效抓手,全面推进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建设和网络协同教研,探索出了一条高效有序的贫困地区教育信息化发展路径。郑州市第五中学以满足教师、学生发展需求为根本,通过构建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化教学环境,部署应用学生成长跟踪、教学诊改等一系列信息系统,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以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未来教育理念为指导,探索满足学生发展的个性化学习模式,与上海交大慕课研究学院合作建设未来教育在线,形成了集中在线学习、线下翻转学习的混合式学习方式,以智慧教育基础环境建设促学校教与学变革,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很大提升。沁阳市实验小学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利用学生综合素质在线评价平台,通过对学生德智体美等各方面表现,进行在线评价、在线晋级、在线反馈、在线统计、在线数据分析,全面记录、分析学生综合发展情况,发挥方向性、目标性激励引导作用,让学生收获成长,走向成功。(教育厅新闻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 2020-11-24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