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兰考县实现校地“结对帮扶” 首批三大成果“亮相”
2018-10-09 14:36: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8日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兰考县“结对帮扶”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现场,双方签署了“结对帮扶”战略合作协议,并为“‘结对帮扶’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进行揭牌。

  “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明确了主要内容,确立了合作框架,提供了基本遵循。是双方深入开展校地合作新的里程碑。

  作为合作协议的首批成果,设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结对帮扶’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将充分利用华水教育资源,对接兰考需求,开展多层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专业技能培训,创新创业技能培训等,建成兰考基层干部的学习平台、专业人才的培训中心、创新技术的推广站。

  设在兰考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将充分发挥兰考深厚的政治优势和丰富的干部教育资源,打造华水党员、干部加强党性教育,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重要平台。

  此外,“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将深入利用兰考“焦裕禄精神”、改革开放以来的丰富建设实践、深厚的传统文化等丰富教育资源,在兰考建设华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二课堂。

  揭牌仪式结束后,兰考县领导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今日正式开班。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为全体学员上了第一课。“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才能使领导和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说。兰考县领导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分为三期,每期学员70人左右,主要面向兰考县基层干部。为办好培训班,校地双方经过多次沟通、交流、调研,结合兰考实际,深入挖掘学校资源,精心定制课程,高配师资队伍,细化各教学环节安排,确保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

  据悉,今年6月底,省委、省政府确定华水与兰考结对帮扶。校地双方都极其重视合作关系的建立,多次互访,数次座谈,研究制定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实施方案》。方案围绕智力、科技、培训、人才和产销等五个领域,谋划了“智力帮扶”“科技帮扶”“培训帮扶”“人才帮扶”“产销帮扶”和“弘扬与传承焦裕禄精神”“校地长期深度融合”等七个工程。通过坚持共建共享、互利互通、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原则,以弘扬“焦裕禄精神”为引领、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支撑、“兴水富民”为标志、平台搭建和人才队伍为重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形成协同发展的长效机制,打造校地合作模式,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示范效应。(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