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巩义市:着力让每个孩子都享受优质学前教育
2018-10-15 15:26:00

  一直以来,巩义市教体局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采取了多种措施推动学前教育健康发展,近年来更是在“保证每个孩子能够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上下足了功夫。

  合作办园,有效增加普惠性学位。为解决幼儿入园问题,巩义市教体局充分发挥市直幼儿园等公办园的示范作用,并先后与巩义市童话森林幼儿园、巩义市英贝尔幼儿园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开展公办带民办的结对帮扶活动,驻派公办教师参与管理,实现收费、教材、餐标、管理模式与公办幼儿园“四统一”,有效增加了公办园的学位,基本满足划片招生要求,极大缓解了城区“入园难”问题。

  深化“放管服”,幼儿园实现网上微信报名。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关精神,使广大幼儿家长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幼儿入园的报名工作,解决家长以往顶着炎炎烈日排队报名的不便。巩义市今年在城区幼儿园招生通过网上微信报名方式,使家长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入园报名,审核通过的,只需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幼儿园现场确认并领取录取通知书即可完成幼儿入园的这一举措,真正做到入园“只跑一趟”,得到了家长们的称赞。

  院地合作,为学前教育注入活力。巩义市为推动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顺利实施,解决幼教师资短缺矛盾,与郑州成功财经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教育资源优势,为解决幼教师资短缺找到最佳途径。

  加大培训,提升学前教育整体素质。为提升学前教育的整体素质,巩义市教体局积极拓展园长及幼儿教师培训渠道,将培训纳入该市中小学教师培训的整体规划。8月20—21日,巩义市教体局主办的“巩义市2018民办培训机构举办者暨幼儿园举办者、园长培训会”在巩义市江南成功实验学校举办,来自巩义市各乡镇、街道办的幼教专干等近500人参加此次培训。这为巩义市教体局接下来有计划、分层次地实施幼儿园教师培训、积极组织幼儿教师参加国培、省培打下了基础。

  近年来,巩义市委、市政府按照“保基本、广覆盖、有质量”的总要求,监管并重,规范发展,积极探索“公建民营”的办学体制,实现了民办幼儿园党建工作全覆盖,推动学前教育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如今,随着《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深入推进,巩义教育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进一步创新思路,着力开创学前教育工作新局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巩义市教体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14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