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河南赛区总决赛在郑州举行
2018-10-16 14:20:00
河南省教育厅

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河南赛区总决赛在郑州举行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高校组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高中组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初中组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小学组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专家点评细致入微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10月14日至15日,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河南赛区总决赛在郑州举行。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法学会教育法学研究会、河南教育时报社承办。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56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参赛选手紧密结合社会热点、案例事例、切身体会等,谈自身经历、感受和认识,选手的演讲感情饱满,生动多彩,赢得了嘉宾评委和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为期两天的比赛精彩纷呈。最终,郑州大学杨壹栋、平顶山市实验高中姚圣凯、济源市济水一中杜雅菲、开封市开封县街小学庞轶心4名选手分别荣获高校组、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冠军,这4名选手将代表我省参加11月下旬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大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高校、高中、初中、小学四个组别进行,自赛事启动以来,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各高校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学校组织学生参与,普遍举行了宪法演讲比赛,通过层层比赛,选拔出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和百余所高校的246名优胜者参加省级赛事,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了视频初选,从中遴选出56名优秀学生参加全省总决赛。

  此次比赛意在全省教育系统中升华尊崇宪法的意识、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践行研究宪法的成果、养成遵守宪法的行为、落实维护宪法的责任、显现运用宪法的效果,引导青少年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QQ图片202012021100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