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学生在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上取得佳绩
2018-10-23 15:51:00
郑州大学

  10月18日至21日,由iCAN国际联盟、北京大学、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教育部创新方法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在四川成都举办,来自全国400余所高校的520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由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力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工与能源学院、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院系学生组成的11支队伍代表郑州大学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简洁至上家庭防触电插座”作品获一等奖,“动物意志行为的干预控制技术”等3个作品获二等奖;“智能外卖头盔”等7个作品获三等奖。2017年国赛一等奖获得者、我校学生王凯甬荣获“十佳创新之星——iCAN创业之星”,郑州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开幕式上,王凯甬作为唯一参赛学生代表发言。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学生工作部(处)负责同志于比赛期间赴现场慰问参赛选手。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支持的优秀创新工程项目,也是一项由中国人发起的国际性赛事,至今已举办12届。大赛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精神,旨在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创业,吸引了数十万大学生参加。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自3月份启动本届大赛以来,认真组织校内选拔,培育优秀学生项目,提供专项资金支持,组织教师团队精心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得到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

郑州大学学生在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上取得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