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计划在高中评选 1414名省级三好学生 分配表公布
2018-10-30 11:45:00
河南省教育厅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省实验中学、河大附中、河师大附中: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有关规定,河南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开展评选2018—2019学年河南省普通高中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分配 

  1、省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在全日制普通高中(含民办学校)一至三年级的学生和学生干部中评选。

  2、省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名额以各地普通高中上一年在校学生数为基数,按千分之一比例下达给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各地须按分配名额进行评审,等额上报。

  二、评选条件 

  1、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在同学中起模范作用;

  2、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基本路线;

  3、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遵守社会公德,模范执行《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4、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学习成绩优秀;

  5、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和公益劳动,努力锻炼身体,身心健康;

  6、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优秀学生干部除具备上述条件外,还要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积极为班级服务,能出色地承担管理工作,有实绩,受到师生好评。

  三、评选工作要求 

  省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各地一定要严格评选条件,充分发扬民主,接受师生监督,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评选工作,具体评选程序由各地决定。

  各地要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对弄虚作假和违规操作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评选资格,并对责任人严肃处理。

  各省辖市请于2018年11月5日之前将正式行文,并连同河南省普通高中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登记审查表、汇总表(其中汇总表以纸质和word文档两种形式)一并报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逾期按弃权处理。

  联 系 人:赵 琼  电 话:0371-69691881

  电子信箱:hnsjytzhq@126.com

  附件:

  1.2018—2019学年河南省普通高中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名额分配表

  2.2018—2019学年河南省普通高中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审查登记表.docx 

  3.2018—2019学年河南省普通高中三好学生汇总表.docx 

  4.2018—2019学年河南省普通高中优秀学生干部汇总表.docx 

  附件1 

  2018—2019学年河南省普通高中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名额分配表 

地 市

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 

郑州市

119

60

开封市

59

29

洛阳市

92

46

平顶山市

48

24

安阳市

53

27

鹤壁市

21

11

新乡市

59

30

焦作市

52

26

濮阳市

63

27

许昌市

47

24

漯河市

32

16

三门峡市

29

15

南阳市

119

60

商丘市

88

44

信阳市

101

51

周口市

151

76

驻马店市

101

51

济源市

11

6

巩义市

10

5

兰考县

13

7

汝州市

12

6

滑 县

14

7

长垣县

13

7

邓州市

16

8

永城市

15

8

固始县

24

12

鹿邑县

16

8

新蔡县

14

7

省实验中学

10

5

河大附中

6

3

河师大附中

6

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