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省15个中小学德育工作案例被教育部评为优秀案例
2018-10-31 13:00:00
河南省教育厅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优秀案例名单,我省推荐上报的《在百合花香中成长》等15个案例入选。

  我省入选的15个优秀案例分别是:许昌实验小学《在百合花香中成长》,开封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探索德育新途径,协同育人见成效》,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基于成长共同体的初中全员育人班级组管理模式》,鹤壁市鹤山区鹤山小学《八德育人才,润物细无声》,许昌市健康路小学《一卡一目标五色好少年》,商丘市第一中学《育人为本德为首,桃李不言自成蹊》,济源第一中学《打造精品德育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焦作市山阳区焦东路小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培育新时代好少年》,濮阳市实验小学《修身信为先  信立修身至——特色德育课程诚信评价课的实施与操作》,巩义市之朴中学《传承红色基因,构建星光德育工作体系》,漯河市实验小学《荣誉币引领孩子快乐成长》,河南省实验小学《调研家长需求,开发主题课程》,郑州二中《基于校本化育人目标的课程育人实践》,南阳市实验中学《深化道德体验教育,增强环境育人功能》,三门峡市第一小学《勇于创新,善于发掘,以道德的力量引领学生成材成长》。

  这15个优秀案例从德育品牌建设、传统文化、综合实践活动等方面展示了我省中小学德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中小学德育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新经验,体现了我省中小学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成果,对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全面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要求、提高中小学德育工作水平具有借鉴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61883447 2020-05-29 09:2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09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