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闭幕 人大附中、保定一中分获男女组冠军
2018-11-09 11:31:00

 11月8日下午,历时8天68场激烈角逐的2018年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完成所有赛程,在郑州财贸学校闭幕。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保定一中代表队分获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冠军。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24支高中校园足球队,48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高中男子组16支队伍、高中女子组8支队伍。各支队伍经过小组单循环赛、交叉淘汰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代表我市参赛的四支球队都有不俗表现,其中,河南省实验中学在前五轮的比赛中以全胜且末丢失一球的战绩杀入决赛,但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人大附中0比0战平,在点球大战中痛失冠军。郑州二中获得第四名,郑州九中获得第五名,代表我市首次出征高中女子组比赛的郑州三十一中获得第八名。

  比赛期间,运动员勇于拼搏、敢于争先,积极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取得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其中,男子组最佳射手被北京八一学校的11号队员谭丁豪以打进6球的成绩夺得,河南省实验中学的1号张廷旭以一球不失的战绩被评为本届最佳守门员,而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分别是郑州九中、长沙雅礼中学、山西大学附属中学。

  本次锦标赛的比赛的程度相当激烈,场面也非常的精彩,充分展现各省市校园足球取得的优异成果,书写了校园足球发展的崭新篇章。数据显示,本届男子组48场比赛共打进127个进球,平均每场比赛打进2.65个球(2018年世界杯的平均每场进球数为2.3个),跑动距离上,男子组场均跑动距离达到了8公里,其中,长沙一中的刘思哲个人在单场比赛80分钟内,跑动距离达到10公里(达到甚至超过职业球员水平),

  本届比赛的组织工作也受到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的肯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校园足球工作部副主任赵俊杰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本届锦标赛规格高、组织有力、管理规范。郑州市教育局在比赛场地的选择、住宿安排、球员接待等工作中做的非常专业与细致,特别是在比赛的休息时间,组织郑州市优质高中的教师,为队员们提供全科辅导,使队员们不会因比赛而耽误太多的文化课,体现校园足球重在育人的理念。据不完全统计,在八天的比赛时间里,郑州市教育局在队员们下榻的宾馆共设置三个辅导点,抽调两所优质高中的18名优秀教师,利用六个晚上时间,为队员们辅导36个课时,近1500人次参加。

  2018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的成功举办,不但让我们享受到一次精彩的体育盛宴,让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运动员收获荣誉、经验和友谊,也有力带动了我市校园体育活动、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并通过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这一平台,向全国展示郑州独有特色和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青少年足球品牌,提升郑州城市形象。

微信图片_20181109103027

参加闭幕式的领导

微信图片_20181109103024

参赛代表队

微信图片_20181109103033

球场上的精神瞬间

微信图片_20181109103030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和河南省实验中学男子足球队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