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预防火灾 关爱生命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开展“119消防日”系列活动
2018-11-12 11:01:00
中国教育在线

  今天是第27个“消防宣传日”,为更好的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开展了“消防宣传月”专项活动,活动主题为 “预防火灾 关爱生命”,在学校内全面普及消防知识,努力增强广大师生防火、救火及逃生的能力。

  11月9日中午,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在平原校区举办消防宣传月活启动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600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分为专题讲座和现场演练两种形式。在学校闻德礼堂内进行的“预防火灾,关爱生命”专题知识讲座中,校国防强军社社长桑政赢从引起火灾的原因、火的灾基本常识、火灾的逃生知识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特别对发生火灾时如何疏散逃生、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知识详细讲述。随后在闻德礼堂外,由总务部安保服务中心老师和驻地消防人员共同对学生进行消防疏散及消防灭火演练,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现场教学,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消防灭火知识。此外,在119消防日当天,学校还利用挂图、讲座、标语、主题班会、校园网络、校园广播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在学校营造消防月的浓厚氛围。

  普及消防观念,增强消防知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以“119消防日”活动的大力开展为契机,将火灾防控、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学校一项常态化、规范化、日常化的一项工作。为了切实做好这项工作,学校保卫科还成立了“校园119”安全救护机构,师生遇到各种问题均可拨打专用电话,设置专人24小时值班,为三全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学习环境。此外,他们全面加强消防队伍建设,专门成立了消防志愿者队伍,目前队伍已有50人,其中20%为服过兵役的退伍军人学生组成,为更好的服务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人力保障。(通讯员 杨振文 何露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