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河南卓越职业院校骨干校长专题研修班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18-11-22 17:22:00


开班仪式现场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唐多毅讲话 


校党委书记许琰致欢迎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主持开班仪式 

  1117日,2018年河南省卓越职业院校骨干校长专题研修班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开班。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唐多毅,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74所高职院校的参训学员,我校教学院(部)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改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祝玉华主持。 

  许琰致欢迎辞,他代表黄河水院全体师生员工对“卓越职业院校骨干校长专题研修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研修班的各位领导表示诚挚欢迎,对省教育厅的信任和支持表示真诚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他强调,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引领下,高职教育要准确把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抓住机遇、超前布局,以更高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紧跟国家政策和区域经济发展,加快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教育现代化建设。他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培训内容,并表示我校一定尽心竭力为培训做好服务,希望参训学员通过培训,相互分享经验、激发智慧、解决困惑、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共同为助推河南高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唐多毅讲话指出,本次研修班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指导下,围绕新时代高职教育发展重点工作开展的培训,旨在提高院校长改革创新意识、决策领导能力、依法办学和治校能力,逐步为我省培养精通现代学校治理的“教育家”型名校长。他总结了近年我省高职发展取得的成效,分析了新形势下高职教育的新任务。他强调各院校长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到任务对标、对表,实施对路、对头,不断改革创新,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就做好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尽心学习,运用培训所学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技能,形成学校改革发展方案,指导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二要加强考核,加强学员训后指导和跟踪调查,为参训校长培训成果转化提供支持和帮助;三要注重落实,将本次培训的成果认真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努力开创河南省高职教育发展新局面。 

  本次研修班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为期9天。研修采取集中面授和专题研究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期间将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开展高职教育形势政策、院校治理能力建设、信息化建设管理、高职院校改革实例等方面的专题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