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河南高考:艺术生、体育生要这样考!
2018-11-26 17:19:00
河南省招生考试院

  摘要

  日前,省招办公布《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统一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

  所有艺术类的河南考生均须参加专业省统考,专业省统考成绩合格并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成绩达到相应分数线的考生方可按艺术类填报志愿。体育类专业考生须参加省招办统一组织的体育专业考试。未参加体育专业考试或考试成绩达不到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不得填报体育专业。

  美术、音乐、书法、编导制作

  不可互相兼报

  我省艺术类专业招生分为:美术类、音乐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制作类、书法类、体育舞蹈类和表演类共7个类别。

  美术、音乐、书法、编导制作类之间不可以互相兼报,但这四类中任意一类均可与其它艺术类专业兼报,其它艺术类专业之间也可兼报。

  专业省统考

  个体测试不准化妆

  全省统一组织7个类别的专业考试。专业省统考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划定各类专业的本、专科文化分数线和专业分数线。

  所有报考2019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专业省统考,专业省统考成绩合格并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成绩达到相应分数线的考生方可按艺术类填报志愿。

  考生凭身份证和专业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考生入场须接受身份验证及禁带物品检查。参加专业个体测试时不允许化妆,考试全程录音录像。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提供省统考成绩查询,并公布专业合格线和分数段。省统考不发放专业合格证。

  专业校考

  网上约考,2019年1月5日-3月5日进行

  中原工学院、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郑州市106中学、郑州市24中学为省外高校在豫校考考点。每个考点安排校考高校原则上不超过50所。考点学校和校考高校未经批准均不得在考点以外安排考试,不得接受省外考生考试。

  校考原则上应安排在2019年1月5日-3月5日进行。实行网上约考,考生通过登陆艺行家(www.artlets.cn,可下载手机端APP)或校考高校公布的网上约考网址预约考试时间。校考高校在组织校考时,要根据考点学校提供的我省艺术类考生数据库信息及证件核对身份,无误后方可允许其参加校考。

  体育统考明年3月底启幕

  填报志愿需注意这些

  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统一招生考试工作通知日前出炉,考生须参加省招办统一组织的体育专业考试。未参加体育专业考试或考试成绩达不到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不得填报体育专业。考试将安排在2019年3月底至4月中旬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考生填报提前批中的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专业志愿,不得兼报同批次其他类别志愿,但可兼报其他批次的院校志愿。

  每个考生只允许有一个考生号,报考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以下简称“体育单招”)的考生须按照普通高考的要求统一报名。考生在网上填报高考报名信息时须选择“兼报体育单招”选项。如考生单纯参加“体育单招”,则不需要参加6月份的高考文化考试,但须参加4月份的全国统一“体育单招”文化课考试。具体安排另行下发。

  只报考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按普通高考文、理科报名,不要求考生参加体育专业省统考,具体安排另行下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