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中小学生“古诗文诵读赏析大赛”圆满结束
2018-11-27 14:38:00
河南省教育厅

  日前,由河南教育新闻中心、河南教育报刊社主办的全省中小学生“古诗文诵读赏析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利用新媒体手段在线举行,大赛的诵读打卡和赏析答题系统总访问人次达160万,近90万名学生注册参赛。

  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促进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从今年9月上旬开始,河南教育新闻中心、河南教育报刊社组织了为期2个月、主题为“赏析古典诗文,弘扬传统文化”的“全省中小学生古诗文诵读赏析大赛”活动。活动主办方通过线上学习古诗文、每日听读名家朗诵音频、参与古诗文赏析答题等形式,积极做好引导中小学生熟读、欣赏、传承经典诗文的各方面工作,为扩大参与规模、提高活动质量创造了有利条件。

  截至10月30日,活动共吸引全省近90万名中小学在校学生注册参赛。其中,安阳市、新乡市、濮阳市、林州市、清丰县、尉氏县等均取得了较好成绩,进一步掀起了“诵读经典诗文,传承优秀文化”的热潮。

  全省中小学生”古诗文诵读赏析大赛“获奖名单.docx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