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5位校长入围第二期“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
2018-11-27 16:34:00
中国日报

  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名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举行

  11月26日,教育部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名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在郑州四中举行。郑州四中校长闫培新、郑州十一中校长郭勤学、郑州师范附属小学校长寇爽、信阳市淮滨县高级中学校长李明和许昌市实验小学校长杜伟强等5位河南省校长入围第二期“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是日上午,分别以闫培新、郭勤学、寇爽三名校长命名的工作室揭牌亮相。

  据了解,2014年6月教育部开始实施《校长国培计划-卓越校长领航工程》,并在全国范围内成立“名校长工作室”,旨在培养高素质校长队伍,充分发挥“国培计划”在促进校长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区域乃至全国教育发展,提升教育思想引领能力。第二期名校长领航班中,教育部面向全国遴选113名中小学名校长入选名校长领航工程。该工程通过组织开展深度学习、导师指导、示范提升等形式,帮助参训校长进一步提升教育实行和实践创新能力。

  按照有关文件精神,成立2018年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河南省选派学员校长工作室一—“闫培新校长工作室”“郭勤学校长工作室”“李明校长工作室”“杜伟强校长工作室”“寇爽校长工作室”。

  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郭垒讲到,校长工作室的目标首先是形成引领平台,带动中青年校长成长,第二是带动本地区教育发展。并希望师范院校与当地政府能够通力协作,共同推动教育发展。

  据悉,校长工作室成立后,对促进校长创新教育实践,引领区域乃至全国教育发展,提升教育思想引领能力,造就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教育家型校长具有推动作用;同时,制定工作室活动计划,积极参与河南省中青年校长培养工作,帮扶溥弱学校提升办学水平;带领工作室团队共同做好教育科研,积极参与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送教下乡、巡回讲学、名校长论坛、专题报告、专题调研等活动,在传播先进教育思想和理念、与薄弱学校校长结对帮扶等方面做出有益探素、引领其他学校校长开展理论和实践研修,提升办学理念能力、共同发展,为推进河南省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来源:中国日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