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师范大学学生在全省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18-11-27 19:46:00
河南师范大学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六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新乡学院举行。全省44所高校的302名师范教育专业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河南师范大学17名选手参加了十五个学科的现场比赛。

  本次比赛包含说课、答辩和才艺展示、专业技能展示3个环节,从教学理念与目标、内容与过程、方法与手段、教学基本素养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价。经过激烈角逐,历史文化学院程婷、文学院金钊、美术学院马娇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远洋等12名同学获一等奖,牛琳、刘安娜、马燃、韩万渠等12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

  河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专门成立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领导小组负责比赛的统筹、协调和安排工作,并选派丰富经验的教师为选手进行了演说课稿、制作课件、展示才艺等环节的辅导。通过参加比赛,培育了师范生从事基础教育的情怀,强化了师范类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有效促进了教师教育课程改革和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