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作品《梦回兰考》获“我心中的思政课”一等奖
2018-11-29 08:45:00

  11月24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现场颁奖会在武汉大学举行。  

  由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报送的作品《梦回兰考》代表学校参加活动并荣获一等奖和最佳表演奖,这也是河南省高校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该作品以习近平总书记《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一词为切入点,以生活在新时代大学生的一个梦境为主要内容,把兰考新时代的面貌与20世纪60年代作对比,展示了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兰考人民“换新天”的脱贫之路与变化后的崭新面貌。该作品以学生喜欢和易于接受的方法方式传播与弘扬焦裕禄精神,增强了思政课的感染力,提高了实效性,是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和重点马院建设的主要成果之一。

  该活动旨在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继续打好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不断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共收到了来自247所高校的270部微电影作品,历经高校报送影片、大学生评委初评、专家评委复评等多个阶段。(来源:郑州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