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区域历史文化资源研究与利用·红色资源论坛”在信阳师范学院召开
2018-12-04 08:50:00

  11月30日,由信阳师范学院大别山红色资源与文化发展研究院、河南省红色资源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区域历史文化资源研究与利用·红色资源论坛”召开。副校长余本海和著名军事战略研究专家原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教授牛力少将、上饶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国云教授等出席论坛。来自河南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山东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赣南师范大学等全国近20所高校及地方党史部门、纪念馆从事中共党史、中国近现代史研究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大别山红色资源与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田青刚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河南省特聘教授翁有为等应邀担任学术研讨环节的主持人和评论人。  

  开幕式上,余本海代表学校致辞,指出信阳师范学院正处在一个新的战略发展期,学校确立了建成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正努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与国际合作交流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通过“区域历史文化资源研究与利用·红色资源论坛”,对深化大别山地区革命历史研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从学术角度发表真知灼见的同时,也对信阳师范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多提建议、多多支持。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教授吕杰大校、中共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祝辉作为嘉宾发言,回顾了与信阳师范学院的合作历程,对进一步深化大别山区域红色资源研究合作寄予希望。牛力以“徐向前元帅的光辉人生与高尚品德”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上饶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国云教授等五位专家分别以“方志敏精神再研究”“中共对近代富农的双重性认知及其影响”“沈泽民与共产党人的自我革命”“早期中国共产党与青年团关系”为题作了主题发言。

  在学术研讨环节,与会学者围绕红色根据地建设、红色人物的生平思想、红色精神的内涵及其传承研究、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论坛征文发出后得到全国各地学者的积极响应,收入论文集的研究论文近50篇,对论坛举办起到了有力的学术支撑。(来源:信阳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