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荣获河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二等奖
2018-12-07 11:28:00

  12月4日晚,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教育时报承办的河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活动在河南大学举行。获悉,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下称西亚斯国际学院)“兼容中西访校日,知行合一育人才——记西亚斯国际学院访校日活动”荣获大赛二等奖。  

  

  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已举办两届,旨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定文化自信,发挥普通高等学校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功能,打造中原文化特色突出、内涵丰富的校园文化品牌,激发校园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本次大赛中,诸多高校脱颖而出。其中,西亚斯国际学院顺应大赛彰显文化自信,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传承和创新,强化教育引导的要求,围绕价值观念、理想信念、审美情趣、精神风貌等做出了突出学校特色,贴近师生实际,以文化人、以文砺人、以文育人,总结实效性强、浸润度高、影响力广的校园优秀文化成果。最终,该校“兼容中西访校日,知行合一育人才——记西亚斯国际学院访校日活动”荣获大赛二等奖。  

  

  据了解,西亚斯国际学院访校日系列活动是该校积极借鉴、吸收国外高校“Homecoming Day”的成功做法,并通过不断创新活动内涵、丰富活动形式,开辟出的一条富有该校特色的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的建设之路。每年五月下旬的周末,学校会举办访校日系列活动。活动包括中外专家讲座、文艺汇演、花车游行、新媒体论坛、辩论邀请赛、篮球邀请赛、鸟人大赛、皮划艇大赛、彩色跑、荧光夜跑等多项活动,向中外来宾、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朋友展现优美的校园环境,介绍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情况,听取中外来宾和学生家长的意见和建议。

  西亚斯国际学院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颇有成就。该校秉承“兼容中西,知行合一”的原则,互相吸纳与融合,丰富多彩的文化因素,形成中西荟萃的文化氛围,通过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使得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除了访校日活动外,该校每年还会举办迎新烛光晚会、国际文化节、科技文化艺术节、国际女性成长论坛、毕业典礼、国际夏令营、冬令营等一系列特色活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是西亚斯国际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该校学生学习、展示自己独特才艺和五彩人生的大舞台。 中国教育在线(供稿人:赵志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