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为国际学生开展“中国筷子文化体验课”
2018-12-07 18:58:00

  为了让国际学生尽快适应在中国的生活,11月29日上午,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外事部根据国际学生中国文化体验课教学计划安排,与总务部联合在食全餐厅为国际学生开展了“中国筷子文化体验课”。  

  活动伊始,总务部都长江老师详细地介绍了筷子的历史及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反复讲解和演示筷子的拿捏姿势和使用技巧。看着眼前的两根神奇魔法小棍能灵活的夹起食物,国际学生们不断发出惊奇而又兴奋的笑声。经过详细的教授和简单的分组过后,为国际学生组织的“巧用筷子”实力赛拉开了帷幕。  

  

  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是夹花生比赛,三分钟内夹花生数量最多的人获胜。 “三、二、一,开始!”听到口令后,国际学生争先恐后地从大盘子里夹花生,有的学生动作熟练,握筷技巧掌握得非常好,速度很快;有的学生全神贯注,紧盯筷子,生怕花生米掉落在桌子上。经过一番激烈地角逐,最终巴基斯坦学生Amjad Ali以81颗花生米的好成绩获得冠军。团体赛6人为一组,比赛规则是在3分钟内使用筷子进行萝卜块传递比赛。萝卜块比较湿滑,难以夹稳,于是女生们想出妙招,赛前用纸巾将萝卜块擦干,男生看到后也纷纷效仿。各个队伍小心翼翼,团结合作,最终以巴基斯坦学生Muzamil Rasheed为代表的团队赢得最后的比赛。

  紧张有趣的比赛过后,国际学生们一起享用了美味可口的炸花生米。“我特别喜欢这样的文化体验课程和活动,希望学校能够多多组织安排此类课程活动。”国际学生Muhammad Bilal竖着大拇指开心地说道。

  筷子是中国的独特餐具,它是东方文明的象征,是华夏民族智慧的结晶。简单、平凡的筷子蕴含着中国人对生活、文化、礼仪方面的丰富内涵。本次活动通过体验式教学和有趣的比赛,不仅提高了国际学生们使用筷子的能力,为他们更好地适应中国生活提供帮助,而且让国际学生了解和感受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增加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体验和认同,受到国际学生的极大欢迎。(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