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举行“我与中原共出彩”风采展示大赛
2018-12-07 19:42:00

  “可能你会远走他乡,追逐梦想,可是无论你走到哪里,烙在心头的印记是你长不大的模样。”12月4日晚,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平原校区闻德礼堂内,该校“我与中原共出彩”风采展示大赛决赛如期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钢、教育总督导毛兰芝、教务长杜华贞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留学生等8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  

  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六组家乡代表队伍入围决赛,他们在“我话家乡新前沿”、“我道家乡新风貌”与“我言中原最出彩”三个环节展开终极PK,古袍华衫、方言俗语、美食美景,一幕幕家乡特色展在舞台轮番上演,给在场观众奉上了一台集视觉、听觉、味觉为一体的文化盛宴。  

  

 

  第一环节,登封队以视频加解说的方式从历史、景观、人文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心目中的“登封造极”;周口队则标新立异,以新闻联播的方式介绍周口的风土人情,名胜美食,两位主持各使方言与普通话主持,让表演更具地方特色;相声表演《最美南阳》幽默风趣,引得次次哄堂大笑,现场气氛活泼生动之余,也带领同学回顾了南阳五圣、诸葛孔明等一代圣贤的绝世风貌。第二环节,各组选手大展身手,分别从“吃、穿、史、乐、韵、雅”六个模块中选择一项对家乡做进一步展示与描述,其中信阳队带来的《茶道》以茶为媒,用茶叶向观众展示茶道里的信阳,在现场舒缓的音乐陪衬下,演员盘坐于舞台中间气定神闲的表演茶道,仿佛把现场观众带入到典雅别致和清新脱俗的氛围中。第三环节是由各代表队共同带来的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情景剧《那年芳华》,整个情景剧通过选取具有时代特征的现象,借助演员们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画面演绎,将大家的思绪从最初物质缺乏人们粮票换取物资、到后来自由购买物资、再到如今更加方便快捷的网购时代一路走来,不仅向观众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而且很好的调动了在场观众生活幸福感和民族自豪感,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刚到该校的国际学生,他们刚刚来到中国,第一次观看学校的大型活动,他们感觉非常震撼。国际学生林森说:“虽然语言还不太懂,但演员的表演、绚丽的灯光、音乐的完美配合让我很受感染,我觉得今天晚上的节目很精彩。”国际学生齐姿说:“今天晚上的表演很精彩,中国有很多的好玩的地方、好吃的食物,我一定要都去体验一下。不过方言也有很多,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才行。”

  据悉,本次活动是该校开展的“我与两个一百年”、“我与中原共出彩”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旨在引导广大师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智慧和汇聚力量。此次活动通过回顾过去、描绘当下,在今昔对比中反映家乡的新变化、新成就,培养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信,激发奋斗热情,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前进。(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通讯员 郭凤仪 张浩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