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好同学:数年如一日,爱心暖人心
2018-12-13 10:05:00

 

同学搀扶小王上楼

 

学校为小王安排的宿舍

  跑腿打饭、搀扶行动、甚至是背着同学上楼梯……这一幕幕场景正发生在新联学院。来自2018级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的王越、杜啸涛从入学开始便主动照顾商学院的小王,这三位新生用自己的故事编织他们的友谊,也为入冬的新联学院带来阵阵暖意。 

  商学院的小王从小身体状况不佳,日常生活多有不便,自高中便认识的好哥们儿王越、杜啸涛则主动承担起照顾他的责任。三人间最常说的话是“我们不是朋友吗?”一声朋友,卸下了小王的心理负担,让他们的善举变得顺理成章。虽然身处不同学院,王越和杜啸涛仍积极揽下平日里跑腿买饭打水、搀扶行动等点滴杂事,甚至当小王病情加重难以行走时,身材较之瘦弱的王越和杜啸涛轮流背他攀爬至五楼上课。在被问及这些日常生活时,王越笑了笑说“其实都是小事,我们只是顺便就做了。”而正是王越口中的这些“小事”带给了小王足够温暖的陪伴和亲密真挚的友情。 

  “不仅朋友给了我很大帮助,学校也提供了许多便利。”小王表示,开学伊始,党委常务副书记段其旺与学工处处长张学栋在了解情况后,特意安排教师寝室为他创造一个适宜他学习生活的宿舍环境,帮助他快速适应学校生活。并且考虑到学生的身体,在体育方面免修以尽力帮助他正常完成学业。三个学生各自的辅导员也积极配合,对他们生活中的问题尽力帮忙解决。王越的辅导员王朋博说“学校会尽力照顾到每一位有困难的学生,他们这种乐于助人的美好品德也值得大家学习。” 

  王越和杜啸涛的事迹体现了他们的美好品德与纯真情义,值得每一位新联学子学习。正如我校校训“人格、能力、责任、奉献”,我们步入新联学院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培养能力的同时,高尚人格、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也是我们每一个新联学子的必修课。我们应当传递正能量让善举延续,成为新联精神践行者的一份子。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