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商丘师范学院校团委举行2018年“一元钱”爱心基金帮扶活动
2018-12-14 09:02:0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营造团结互助、助人为乐的良好校园氛围。12月11日,校团委于梁园校区校举行2018年度“节约一元钱、关爱贫困生”暨“一元钱”爱心帮扶基金发放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创新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干事丁广原主持。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司永海,学生处副处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张彤,校团委书记杨莹莹,副书记时光出席活动。  

  仪式上,时光就“一元钱爱心基金”活动开展十多年来的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并对本次资助以每人300元餐卡补贴的形式进行了介绍。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首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热心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会坚强乐观地面对家庭经济的暂时困难,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学校和社会。 

  本次活动以西部偏远地区及国家级贫困县贫困家庭学生为主,在各学院团总支推荐的基础上评定出 121 名受助学生,后期还将对这些学生进行报销假期返程车票等形式的资助。

  据悉,校团委本着“救助范围扩大化,基金筹集社会化,互动救助长期化,基金作用实效化”的原则,凭着丰富的内涵,创新的形式,自2003年起,向全校青年学生发起以“节约一元钱,奉献一片爱心”为宗旨的“一元钱爱心救助基金”活动。15年间累计筹款50余万元,开展如发放冬被、报销返乡车票、现金资助等多种帮扶资助活动,累计受助学生达4000余人次。 (来源:商丘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