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18-12-24 10:05:00

  近年来,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河南省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有关政策,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构建立体化、全方位的就业创业指导体系,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使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水平与质量显著提升。

  一、把握就业动态,研判就业形势

  学校在每年开学伊始,就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纳入议事日程,通过对各院系的调研,综合分析就业状况,研判就业形势,初步明确下一学年就业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采取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工作举措,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同时,进一步整合全校就业资源,加强就业工作的联动机制、责任机制、激励机制建设,营造学校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浓厚氛围。

  二、拓展就业市场,广辟就业渠道

  学校就业处积极统筹协调各方资源,进一步拓展校内外就业市场,主动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络,尤其注重与名校名企的沟通和交流,针对用人单位的需求进行分析跟踪,建立就业信息档案库。同时,进一步加强无形就业市场的建设,加大新媒体平台建设,搭建学校与企业、学校与学生的信息互通的桥梁,想方设法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质量。

  三、强化创业指导,形成创业机制

  学校不断强化大学生的创业教育和创业服务长效机制,积极搭建创业实践平台,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资源、服务、信息、孵化一体的全过程全方位服务。各二级学院依托各部门的资源优势,稳步推进创业教育,除在课堂上开设创业指导课程外,还通过专题创业讲座、创业大赛、创业培训等活动激发大学生的创业意识,为大学生成功创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四、加强就业宣传,树立正确择业观

  学校采取就业讲座、沙龙座谈、参观考察、咨询辅导、奖励表彰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毕业生拓宽就业视野,明确自身定位和职业目标,鼓励毕业生到关系国家发展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就业,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通过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力度,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择业观,切实为毕业生提供广阔的职业发展路径。

  五、开展调查研究,提升专业化水平

  学校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注重开展调查研究,提升专业化水平。一方面通过调查、访谈等形式,收集第一手资料,动态关注毕业生的就业创业进展,及时把握毕业生的择业心态,加强对就业创业工作情况的掌控和研究,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另一方面持续深入开展大学生生涯规划状况、人才需求分析、就业创业进展现状、就业创业质量反馈、就业创业工作评估、就业创业指导等主题的调研,为新形势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