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中职学校从875所优化调整到414所
2019-01-10 12:03:00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人力社厅联合发布《河南省优化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果名单》。3年间,全省中职学校从875所优化调整到414所,今年起,名单外的学校停止招生。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

  2015 年以来,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中等职业学校布局提升办学水平的意见》(豫政〔2015〕74 号)要求, 在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扎实推进优化中等职业学校布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圆满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将全省中等职业学校调整到 420 所左右的目标任务。经各地、各有关部门审核、上报,省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审核、汇总,形成了《河南省优化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果名单》(以下简称《名单》),现予以公布(见附件)。同时,提出以下意见,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对此次列入《名单》的学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办学职责,切实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办学条件合格、办学特色鲜明的中等职业学校。对办学条件相对薄弱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基础能力建设,尽快达到教育部颁布的《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颁布的《技工学校设置标准》(以下简称《设置标准》);对办学条件相对较好的学校,要进一步提升内涵、培育特色,推动学校“上质量、上水平、上台阶”,努力打造职业教育知名品牌。

  二、对此次未列入《名单》的学校,自 2019 年起,停止其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资格,《名单》以外的学校,省教育厅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原则上不再接受其学籍注册备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这些学校的安全和稳定工作,妥善安置好教师、学生及相关人员;要按照“老生老办法、新生新政策”的原则,妥善处理好学生的学籍问题,妥善保管好学校的各类档案;要坚决防止中等职业教育资源流失。

  三、省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建立中等职业学校动态调整机制。对此次列入《名单》的学校,每三年进行一次办学基本条件审核,采取优胜劣汰的办法,对达不到《设置标准》的学校,将停止其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资格;对此次未列入《名单》的学校,经过努力达到设置标准的,经省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备案同意,可重新申报设立。今后,要严把中等职业学校设置关,凡达不到《设置标准》要求的,各地、各有关部门不得审批新设置中等职业学校。

  优化中等职业学校布局后,有关学校的招生、学籍管理、学生资助、教育统计等工作,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省教育厅联系人:魏恒 0371-69691878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系人:李哲 0371-69690108

  附件:河南省优化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果名单.pdf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8年12月2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21:23
山西省教育厅 2020-08-28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