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学生邓雅文连续4期成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第4季擂主
2019-02-15 14:39:00

 

邓雅文在比赛中 

  从正月初一到初四,在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的舞台上,洛阳五十五中邓雅文同学凭借丰厚的古诗词储备,处变不惊,在高手云集的舞台上连获前四期擂主,被称为中国诗词大会上的一朵绚丽的“牡丹”,为河南赢得了荣誉。

  比赛中,邓雅文分别对战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大卫、同济大学学生朱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敬其璋以及河南平顶山的警察胡艳琴,均成功击败对手。根据赛制规则,作为4期擂主的邓雅文将进入最后的决赛。决赛结果将于2月14日晚揭晓。

  2018年11月10日,由教育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指导、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洛阳市教育局、洛阳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河南选拔赛在洛阳市举行。全省共有3万多名选手参加了海选,216名选手参加了央视的选拔,最终邓雅文和洛阳市老城区第一小学的李姝阳两位同学入选《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百人团。

  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中国诗词大会》已连续播出三季,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河南教育厅语言文字处 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