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学生团队荣获iCAN原创中国精英赛特等奖(图)
2019-03-11 13:58:00

  3月7日,2019年iCAN原创中国精英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王凯甬、裴雷、生命科学学院倪新程、商学院赵诗倩、外语学院贾彤彤等几名本科生的作品《基于条件反射原理的动物“机器人”行为控制技术》获得特等奖。这是郑州大学9年来第四次获得该项赛事特等奖。

  该项目运用“动物行为控制技术”,通过给乌龟穿上一件只有一个鸡蛋重的“盔甲”,从而令乌龟按照指令爬行,准确到达目的地。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龙·切哈诺沃博士、IEEE全球总主席福田敏男院士、北京大学程和平院士观看了该项目的展示,并给予充分肯定。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活动,通过开办创新人才培养学校,选拔骨干教师、优秀学生组成科技创新团队,在经费上支持学生参加创新竞赛。本作品也是2018年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项目,此次经过优化改良和多次试验,技术和性能有了进一步提高。

  据悉,该获奖团队将于今年6月参加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国际总决赛。(来源:郑州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