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2000余名学生编演大型团体操 创意造型祝福新中国70华诞
2019-04-12 18:11:00

  4月11日上午,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平原校区的风雨操场上,学校第十五届运动会隆重开幕,2000名青年学子用自编自演大型团体操表演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走向新的辉煌!

  伴随着动感激昂的音乐,学子们身着红黄相间的双面衣,由四面八方汇聚到操场正中央,方队变换着“中国”“七十”“1949”“五角星”等字图,表达了学子们对新中国70年华诞的祝福;镜头一转,大学生用奇妙的造型将“两弹一星”“载人航天”等历史性时刻逐渐呈现在操场上,表达了学子们对新中国的热爱和自豪之情;转动的风车v型图、红十字百人脸谱、人形树苗、莲花图等,共同显示了中华儿女携手并进共圆中国梦的坚强决心,表达了新时代医学生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奉献到底的决

 

 

  据悉,自第一届运动会开始,团体操表演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已经传承了十余年的时间。今年正值新中国70周年华诞,本次的团体操表演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将中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有机融合,紧紧围绕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国70周年进行,通过本次团体操的排练和演出,给广大学生进行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来自该校崇德书院2017级张敏说到:“本次团体操让我终生难忘,虽然早出晚归训练很辛苦,但我却觉得很有意义,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今后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学好本领报效祖国,早日成长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医疗事业贡献自己力量(来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文:杨振文 袁玉珊 杜中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