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苏鲁豫沪鄂地区高校研招工作研讨会在郑召开
2019-05-14 15:27: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2日,2020年苏鲁豫沪鄂地区高校研招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来自江苏、山东、河南、上海、湖北地区的20余所研招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根据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数据示,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290万人,较上一年激增52万人,增幅达到21.8%,成为近十余年增幅最大的一年。未来,生源数量不再是学校招生考虑的首要问题,招生单位重心由数量要求向质量要求转变。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助理马杰做了《新形式研究生招生——2020研究生招生精准宣传思路分享》的发言。马杰指出,随着我国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深入,研究生生源质量成为影响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主要动力。招生工作是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工作的开始,而招生工作的开端则是招生宣传。

  招生宣传方面,马杰在发言中还谈到研究生招生规模的扩大使数据管理和分析显得更加重要。运用信息化手段、多种新形式进行招生精准宣传,才能够有效吸引更多优质生源。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掌上研招、分答系统、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等信息化产品进行了探讨,并且围绕研究生招生各方面工作进行互动,交流经验、提出了好的建议和想法,为各高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不少思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0:0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4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