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护理专业召开专业实习经验交流会
2019-05-16 17:31:00

QQ图片20190514152906_resized_20190514_062620390

  为了让即将步入实习的2016级护理学学生提前熟悉工作环境,了解实习生活,做好实习心理准备,5月13日晚上7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在4106教室举行了专业实习经验交流会,医学院副院长白一淼、教学秘书赵志敏、辅导员吴金鸽、2016级、2017级和2018级护理专业学生参加交流会,会议由白一淼主持。

  本次交流会选派了在部分重点医院实习的2015级护理学优秀毕业生代表做经验分享,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实习生马明月、河南省省立医院实习生孟娜、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实习生刘涛、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实习生耿宝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实习生葛濮畅和中山市人民医院实习生韦克创六位优秀学长学姐。

  会上,六位学长学姐畅谈了实习期间的收获与感悟,深情地回顾了实习过程中的难忘经历,并围绕医院环境、工作状态、食宿条件以及如何权衡考研与实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马明月从实习感受方面表示无论实习后选择就业还是考研,认真踏实学好专业知识与技术是基础,谨记“机会总是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孟娜主要在学习方面介绍了临床护士需要不断地吸收新的知识来应对不同的问题,其中特别强调了学好英语的重要性;刘涛主要从处理好与带教老师和病人、实习与学习的关系和自身思想方面介绍自身经历与经验;耿宝真强调了轮转科室时最重要的是先熟悉科室环境,以便在工作中能够准确、及时完成任务;葛濮畅强调了“三查七对”在临床护理工作中的重要性;韦克创主要介绍了护理专业招聘信息的获取途径,如相关微信公众号和医院官网等渠道。随后,她们对同学们提出的各个实习医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实习经验交流,同学们对实习和就业工作的流程有了更全面的熟悉和了解,获益匪浅。相信同学们能更好地调整心态去准备和面对即将到来的实习生活。

(来源: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作者:吴金鸽 罗凯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