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接受河南省教育厅高校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
2019-06-04 10:32:00

热烈欢迎教育厅专家莅临指导工作

  院长薛培军致欢迎辞

专家组组长周鹏讲话

副院长马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专家组考察图书馆自动借还图书系统

专家组考察数字绘画实训室

专家组考察宿舍楼门禁系统

专家组考察数据中心机房

   

  

  527日下午,按照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以黄淮学院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周鹏为组长,南阳师范学院网络管理中心主任吕友辉、安阳工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赵重明、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副主任张喜平、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响为成员的河南省教育厅高校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组一行5人莅临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评估。党委书记苗晋琦,院长薛培军,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振华、张建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红梅,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云峰及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评估汇报会,会议由副院长马振华主持。

  党委书记苗晋琦高度重视此次信息化评估工作,苗书记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苗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情况,苗书记指出,学院在全面谋划整体发展时,把信息化建设纳入其中,经过顶层设计,科学规划,统筹制定了《智慧校园建设与五年发展规划》。

  院长薛培军致欢迎辞。薛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在发展和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评估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我院信息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鹏代表评估专家组介绍了本次评估工作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这次大范围、全覆盖的高校信息化现场评估在我省历史上是第二次。省教育厅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要求高效完成任务:一是全面梳理、摸清家底;二是总结经验、发现典型;三是查找问题、发现不足;四是做好信息化调研,为今年全省教育大会作量化支撑。

  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张伟玲就信息化建设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工作汇报。

  会后,专家组对我院图书馆、数据中心机房、安防监控中心、教学楼、宿舍楼、实训楼进行了实地考察,查阅相关资料并访谈,深入了解学院信息化发展状况。反馈会上,周鹏主任对我院的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周鹏主任反馈指出,我院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评估工作,信息化基础设施与支撑平台较为完善,机房建设理念先进、管理规范。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我院信息化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院长薛培军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本次评估工作是对我院信息化发展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反馈中提到的优点是对我们的鼓励,提出的问题是对我们的鞭策,也为我院今后的信息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将以此次评估工作为契机,认真研究落实专家组意见建议,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全面落实学院“智慧校园建设与五年发展规划”建设目标,把学院建设成为信息资源丰富、信息服务多样、信息价值倍增的“信息强校”,推进学院信息化与教学、科研、管理、校园生活的深度融合,让学院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