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成功举行首届科技竞赛月活动
2019-06-05 12:35:00

  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升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应用水平,落实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实践教学活动理念,自410日起,历时一个半月的首届科技竞赛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科技竞赛月活动共举办各类比赛35场,收集比赛作品518件,参与学生达1914人。最终,经过初赛和决赛等比赛环节的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32人,二等奖73人,三等奖108人。

  据悉,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共设13个比赛项目,包括机械制图大赛、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康复专业技能竞赛、声乐技能大赛、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沙盘大赛、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应用科技创新制作竞赛、“药青春”竞赛、英语演讲比赛等。

  此次科技竞赛月活动历时时间长,呈现出比赛项目新、比赛对象广、竞赛的规则和赛程规范的三个显著特点,部分比赛项目为我校首次举办,如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沙盘大赛、应用科技创新制作竞赛、“药青春”竞赛等,极大的丰富了我校科技竞赛活动的比赛项目,为学生积极参与科技竞赛活动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而且,多数赛项面向全校,比赛规则和赛程等都是根据相关省赛、国赛的标准制定,从而有效打破了各学院举办科技竞赛只面向本学院学生的局限性,规范了比赛规则和赛程,也极大带动了一大批学生积极参与科技竞赛,为学校今后参加省级、国家级比赛储备了人才,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形成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

(来源: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 文/王晓凯 编审/毛华中 审核/郭敬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