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探寻革命初心——郑州财经学院70名学员上海主题教育收获满满
2019-07-25 08:39:00

  为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7月14日至20日郑州财经学院“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主题教育培训班70名学员在上海交通大学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等地开展了为期7天的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受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变迁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培训班由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强,党委副书记、理事长牛钦民,党委副书记董学力,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彪带队,学校各党总支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及优秀辅导员代表等70名学员组成。

培训现场

  培训班于7月15日上午在上海交通大学开班。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两个部分。培训期间,培训班学员先后聆听了来自上海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委党校、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等多位著名政治学家、经济学家关于国际关系热点问题与中国外交、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红船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与危机应对、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创新等问题的深入解读和现场指导。讲座内容高屋建瓴,旁引博征,培训班学员认真聆听,全神贯注,积极参与思想火花的碰撞,受益匪浅。

  7月16日、18日,培训班全体学员走进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钱学森图书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地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参观百年名校历史、中华伟人成就,瞻仰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等,学员们置身其中,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在当时极端艰苦的环境下奋不顾身、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与初心,深刻感受到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也更加坚定了全体学员在教育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了广大学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行动实践。

我校学员参观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

我校学员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合影

  7月19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主题教育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结业典礼,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战略发展顾问于海出席结业典礼。

  典礼上,培训班学员靳会贤、马琳雅、王晓彤分别作为党总支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进行了激情洋溢的发言,分享学习收获和对各自工作的启发,表明提升个人政治理论素养、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更好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决心。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为学员依次颁发结业证书,并作总结讲话,对我校学员在培训过程中的表现给予肯定。他说,通过培训,学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精神面貌进一步改观,要求学员认真总结与反思,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精神力量,更好开展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凝心聚力,共促郑州财经学院向好发展。

党委书记李国强与结业学员合影

(来源:郑州财经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