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历史性突破!郑州大学师生领衔的中国荷球队在世界荷球锦标赛中获第四
2019-08-15 22:38:00

  8月1日至10日,第十一届世界荷球锦标赛在南非德班举行。经过各大洲内的资格赛选拔,共有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地区的20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中国国家队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杨善德任团长,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业务三部主任周卫中任领队,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分别来自郑州大学、天津科技大学、西南大学、重庆江津中学、石家庄学院等。郑州大学承担了本次比赛的主要参赛任务,马襄城教授任主教练,赵婧等12名同学为运动员。

  在小组赛中,中国队分别对阵中国澳门、苏里南和匈牙利,取得三战全胜的好成绩,并在8月5日进行的交叉赛中31:9轻松战胜斯洛伐克,顺利进入本届世锦赛前八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顽强战胜实力强劲的葡萄牙,进入四强。尽管在随后的半决赛和三四名决赛中,遗憾负于世界冠军荷兰及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华台北,但依然获得了中国队在本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

  当地时间8月9日下午,中国驻德班总领馆邀请中国荷球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座谈。费明星总领事及领馆全体工作人员对中国荷球队本次比赛的优秀表现大加赞赏,对中国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中国荷球队教练员、运动员向领事详细介绍了荷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及中国队的训练、比赛情况。

  8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向郑州大学发来贺信。信中指出,郑州大学师生为中国荷球取得历史性突破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对郑州大学荷球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长期以来支持荷球运动发展的郑州大学致以诚挚的感谢。信中希望,郑州大学继续发扬“坚韧不拔,追求卓越”的郑州大学荷球精神,努力做好荷球运动员梯队建设,为中国荷球培养出更多的后备人才,为扎实推动中国荷球运动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世界荷球锦标赛是世界范围内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荷球比赛,世锦赛第四名的成绩也让中国队成功获得2021年7月美国伯明翰世界运动会荷球项目的参赛资格。

由郑州大学师生领衔的中国荷球队在第十一届世界荷球锦标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比赛现场

(来源:郑州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