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贴心服务、趣味体验,伴你欢欢喜喜入学堂!——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秋季入学
2019-08-19 18:35:00

  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是郑东新区管委会于2011年投资兴建的一所公办学校,位于郑东新区天瑞街与天韵街交叉口。学校占地21亩,36个教学班,在校生2100人,在职教师108人建校以来,学校始终“把学生放到学校的正中央”为办学理念,以培养“学识广博、品行雅正”的学生形象为目标根据国家整体课程要求,围绕育人目标,学校构建了“博雅”课程体系。并将“博雅课程”体系分为“博”和“雅”两条主线,从“基础课程、拓展课程、实践课程、雅行课程、社团课程”五个方面谋求发展,培养了一批批“博雅好少年”。


  2019年秋季计划招收6个班,在今年的招生入学服务中,继续坚持“招生即服务,招生即育人”的原则,但与往年相比,又有以下3个工作亮点:

  一、增设文明志愿服务岗,精心做好服务。

  在入学报名前两天,志愿者教师已将新生入学政策张贴到辖区14个居民小区,并在翰林居、民航花园等小区设立入学咨询志愿服务岗,提前解答招生政策。在集中报名当天从学校大门口一直到教学楼内,随处可见“小红帽”,为入学报名的家长随时提供入学咨询,并且在一楼大厅准备的有免费饮用水、复印机和档案袋等,用真诚和贴心为孩子及家长做好入学服务。

  二、优化程序易报名,贴心周到增效率。

  为了使新生入学报名程序更便民快捷,学校做了以下努力:由于昆丽河小学辖区内社区较多,为了避免家长带领孩子排长队报名的现象,学校采用错时报名方式。其次,学校结合前期进社区摸排情况,组织审核证件的工作人员集中学习政策、模拟解决特殊问题情况,让当天的报名工作有序、高效。针对辖区内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情况,学校把解决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入学问题作为招生工作的重点工作来做,确保辖区内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都能顺利入学。与此同时关注家长需求,发放入学调查表,家长们将自己对学校、老师以及孩子未来六年的期许认真地填写下来,为后续做好家校沟通打下了基础。

  三、体验趣味课程,引领孩子快乐入学。


  结合建国70周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今年新生报名新增设课程体验活动,以“家乡美 祖国强 争做文明小学生”为主题,通过一系列闯关活动,了解河南省的渊源历史和现代化发展。在体验的同时也能展示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动手能力、肢体协调能力以及行为礼仪习惯等

(来源: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