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子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9-10-15 10:22:00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利学院刘帅冶和国际教育学院刘璐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刘帅冶,男,满族,中共党员,第20届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18年本科毕业后主动提出申请参与西部计划,赴被联合国认定为“不适宜人类居住的”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笃山镇歪纳村的歪纳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支教期间的感人事迹被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报、光明网、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中国军网等媒体多次报道,是新时代优秀青年典型代表。

  刘璐,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国际教育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17221班班长。因发生意外身体有40%热气伤疤痕,其中25%为疤痕性伤痕,但并没有因此自卑伤心。学习成绩优异,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入学至今先后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所在班级多次荣获“先进班集体”。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自2007年拉开序幕,历经12个春秋,从全国各高校大学生中发现了一批在爱国奉献、自立自强、志愿公益、科技创新、自主创业、道德弘扬等方面的优秀大学生,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了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校团委将继续下大气力、用真功夫,努力培养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自强自立典型,引导华水青年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做合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