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线上+线下”助力就业 郑州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成功举办
2019-10-29 11:14:00

  10月24日上午,郑州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东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钱鹏俊,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张西恒,郑州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树军、副校长师求恩、校长助理兼工会主席李刚出席开幕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2020届全体毕业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招生就业处泥川处长主持。

2019_10_24_10_08_29.mp4.00_00_43_23.静止001(1).jpg

VID_20191024_092217[00-04-24][20191024-140817664]_爱奇艺.jpg

双选会现场

  开幕式上,党委书记张树军教授致辞。张书记首先对前来参会的各企事业单位来宾及新闻媒体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随后向各单位简要介绍了学校整体概况及当前就业形势政策,并寄语2020届毕业生要认清就业形势,把握求职意向,了解择业方向,为以后的职业发展找到更加准确的定位。随后,思念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温飞先生,郑州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代表来自学前教育专业燕雨同学发言。最后,张树军书记宣布本次2020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隆重开幕。

DSC_0297_wps图片.JPG

张树军书记致辞

DSC_0318_wps图片.JPG

企业代表发言

DSC_0326_wps图片.JPG

学生代表发言

  今年郑州商学院招聘企业首次突破600家,线上报名企业874家,最终经我处甄选筛查审核通过480家。为便于毕业生更加方便、快捷、有针对性的选择合适的企业和单位,本次双选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应聘方式,实行“码上招聘”、“线上签约”等智慧招聘模式。学生可以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就业官方微信、小程序等新媒体平台多方式了解企业、需求职位等招聘信息、在线投递简历,线下和企业面对面交流双向选择。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线下达成意向后,线上完成签约手续,及时高效、方便快捷。今年新增设了“简历诊断处”,对毕业生简历内容进行一对一分析,指导学生优化简历,提升简历质量,为毕业生应聘增添筹码,提高就业竞争力。

学生扫码了解企业2.JPG

学生扫码了解企业

诊断简历处.JPG

新设“简历诊断处”

大数据精准分析.JPG

动态数据实时监测

  此次,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主任钱鹏俊一行深入我校双选会现场进行指导,他们对学校2020届毕业生大型双选会的组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学校不忘初心,始终把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就业放在重要位置,不断提高参与学校双选会企业的质量水平,高水平地促进毕业生择业就业工作。

  为了实现毕业生的满意就业,学校相关部门与各二级学院全力协作,今年9月16日全面启动2020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至今共举办大小招聘会120场,其中“大型就业指导会、校友企业招聘活动、各类校园宣讲会”等多场并举,给全校毕业生提供了充足求职机会。双选会当天共有150家企业在各教学楼教室组织了专场面试,招聘会上我校毕业生专业的学科素养、积极自信的面试风采赢得了参会企业的肯定,贴心周到的志愿者服务也受到了招聘单位和毕业生的一致好评。

B612Kaji_20191024_104227_152_wps图片.jpg

B612Kaji_20191024_111322_335_wps图片.jpg

DSC_0491_wps图片.JPG

招聘现场

图片1.png

热心的志愿者

  本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是学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双选会,双选会的成功举办,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就业创业创造了良好的平台,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社会各界用人单位间的交流合作,满足了我校毕业生多样化的求职需求,有利于帮助他们合理做好职业定位和就业规划,从而全面促进学校就业服务工作的发展。

(来源:郑州商学院 文/赫文君 图/招办新媒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