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取消单项选择题 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英语考试题型变了!
2019-10-31 19:04: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发布了《关于“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英语考试题型调整”的说明》,决定对2020年及以后河南普通高中招生英语考试题型做出调整。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取消了原试卷的“单项选择题”。

  调整后的中招英语试卷将由听力理解、阅读理解、完形填空、语篇填空、补全对话、书面表达等六个部分组成。大部分题型保持稳定,原试卷的其中四个题型有所调整。取消原试卷的“单项选择题(共计15分)”,将原试卷的“完形填空”一题由原来的10个小题(共计10分)调整为15个小题(共计15分),将原试卷的“词语运用”(一个小节,10个小题,共计10分)改成“语篇填空”(两个小节,第一小节保持原来的10个小题,共计10分,但将备选词由12个减少为10个,增设的第二小节根据语篇要求填空,每空一词,共5小题,共计5分),将原试卷的“书面表达”(15分,80词左右)调整为“书面表达”(20分,100词左右),原试卷的“听力理解”“阅读理解”和“补全对话”三个题型(共计70分),保持不变。

  据悉,此次调整的主要目的是遵循语言教学的普遍规律,突出语篇,强调运用,引导教师关注语言功能和语言运用,以期有效地解决当前英语教学中普遍存在的因“碎片化”“浅层化”而导致的“耗时低效”的问题。从未来英语测试的命题趋势来看,单项选择将会逐渐被新的题型所取代。这种试卷结构的改变进一步降低了客观选择题的比例,加大了主观题的考查力度,顺应了时代对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考查的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