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共建“中医药智能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9-11-22 18:42:00

  近日,郑州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共建“中医药智能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主校区举行。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院士、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出席,双方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张倩红主持。

  刘炯天致辞。他对黄璐琦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发展历史、一流规划、学科布局、综合改革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情况。他表示,中国中医科学院是中医药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高地,在中医药基础理论、重大疾病中医药防治及中药新药研发等方面实力雄厚,郑州大学作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具有丰富人才资源和综合性大学多学科融合优势。近年来,加快学校转型发展与内涵建设步伐,一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全校师生呈现出奋进一流的良好精神风貌。他指出,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医药智能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双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的实际行动。希望双方能够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加强医工学科结合,推动重大项目布局和科研平台建设,支撑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实效。

  黄璐琦致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努力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学,大力培养中医药人才”“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让中医药走向世界”,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遵循。他指出,当今新兴学科呈现出交叉融合的态势,医工交叉、药工交叉等逐渐成为新增长点,此前双方科研团队已联合开展了一系列科研工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实现优势互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推动我国中医药理论与实践不断创新和发展,为中医药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举行了郑州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中医药智能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议签约揭牌仪式,刘炯天和黄璐琦代表双方签约并为研究中心揭牌。

  仪式后,黄璐琦为学校师生做了题为“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中医药的优势与特色”的学术报告。

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院士与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共同签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