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生物信息学平台交流研讨会在河南大学举行 助力生物医学快速发展
2019-11-25 18:49:00

  11月21日下午,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荣之联)生物云事业部来校开展生信平台交流研讨会。来自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淮河学院等单位的教师和研究生代表40余人参加研讨会。

  交流研讨会分别从精准医疗一体化解决方案、单基因遗传病-肿瘤全基因组数据分析、高通量测序在微生物领域的应用、生物信息数据分析平台建设探讨四大主题方向进行交流探讨。荣之联生物云事业部BD总监胡鹏对精准医疗一体化解决方案进行简单介绍。生物云事业部产品经理张静艳对单基因遗传病、肿瘤的全基因组测序分析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演示分析流程。生物云事业部大数据算法专家明泓博介绍高通量测序在微生物领域的应用,并讲解了扩增子测序及宏基因组测序的分析流程,剖析了文献中常见的生信结果图。生物云事业部高级解决方案专家周群带来生物信息数据分析平台建设的交流探讨,阐述了测序原数据的价值、数据量激增所带的挑战以及解决方案。

  会场交流答疑环节,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与大家一起进行了深入交流。

  生物信息学(Bioinformatics,简称生信)是研究生物信息的采集、处理、存储、传播,分析和解释等各方面的学科,也是随着生命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的迅猛发展,生命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相结合形成的一门新学科。它通过综合利用生物学,计算机科学和信息技术而揭示大量而复杂的生物数据所赋有的生物学奥秘。生信是生物医学发展最快速的新兴交叉学科之一,对于挖掘海量生物医学大数据,从信息角度研究医学、生物学等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是最有前景的学科之一。河南大学医学院非常重视生信学科以及大数据挖掘,成立了河南大学循证医学与转化医学研究院,不断引进有关人才和团队,推进生信在河南大学医学科研和临床研究中的应用,助力生物医学快速振兴。

(来源:河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12-28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