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师范大学学子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2019-12-03 19:22:00

 

  1130日至121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系列活动在福州举行。作为一等奖获奖单位,应大赛组委会邀请,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指导教师及获奖研究生参加了此次颁奖大会。

  大赛通知发布以来,在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的精心组织下,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通过暑期集中选拔、赛前培训、测试考评等方式,组成了80个参赛队积极备赛,参赛队数量为我校历年最多。比赛中,我校参赛队员们精选课题,广收材料,审核数据,参赛队员精诚合作、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圆满地完成了方案设计和论文撰写。经过大赛专家委员会评审,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在本次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9项。其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研究生孔维悦、张晓晴、樊好栋组成的参赛队在本次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也是全省高校在本次比赛中唯一获得的全国一等奖。魏安康、孙艳华、唐艳艳组成的参赛队在本次竞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为海内外广大充满青春创新活力的研究生提供了展示才华、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为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密切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据悉,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国际和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486所研究生培养单位参加,共有14014队研究生成功提交论文。按竞赛规程,共评选出一等奖188队(获奖比例为1.3%),二等奖1903(获奖比例为13%),三等奖2823队(获奖比例为20%)。

(来源: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李乐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马迎宾 摄影:中南大学 陈英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