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已故共产党员王华冰同志当选2019“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
2019-12-15 23:45:00

  近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2019“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评选结果揭晓,郑州大学已故百岁共产党员王华冰同志被授予“2019‘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荣誉称号。 

  王华冰同志1918年3月出生于河南南阳,1937年9月参加工作,1939年4月经邓颖超介绍入党,先后在山东、重庆等地从事党的地下工作,1946年按照组织决定回到河南工作,解放后曾担任中共纺织工业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中共武汉钢铁公司机关委员会副书记、武汉钢铁公司医学院副院长、武汉钢铁学院党委副书记、原郑州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等职务,于1983年7月离休,2019年10月9日与世长辞,享年101岁。 

  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王华冰同志坚守初心、笃定信念,把多年来的积蓄作为党费上缴组织、捐资助学,离休后一直义务坚持为学生做革命传统教育报告,把遗体捐献用于医学教育事业。王华冰同志“逝而不已,留爱人间”的奉献精神,不仅是生命的延续,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 

  王华冰同志的大爱义举,赢得了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河南日报》全媒体报道了她的感人事迹,新华社客户端和学习强国平台全文转载,学习强国平台还将其作为重点推荐新闻,放置于平台主页中“推荐”栏。  

  近年来,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征程中,涌现出一批无私奉献、具有家国情怀的先进模范人物,树立了良好的郑大形象。王华冰同志当选2019“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这是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清香教授和体育学院(校本部)马襄城教授先后荣获2017年和2018年“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称号之后,我校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形成了群体榜样现象,这充分反映了我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弘扬时代新风的显著成效,充分彰显了我校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办人民满意教育初心、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使命担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必将激励我们广大师生,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郑州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