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副省长霍金花一行来郑州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考察调研
2019-12-15 23:47:00

副省长霍金花一行来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考察调研

  12月9日下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来校考察调研。霍金花一行到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建设施工现场考察,并就推进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建设召开座谈会。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一同调研。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党组书记马刚,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省直机关、郑州市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赵明皞从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的定位、应用服务领域、进度安排等方面汇报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刘炯天在讲话中指出,郑州大学高度重视国家超算郑州中心建设,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广泛调研国内其他超算中心运维情况,聘请相关领域顶尖专家开展技术论证,项目主机及环境配套建设等工作严格按程序进行,中心整体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国家超算郑州中心基础建设要超前谋划、开阔视野,提早对中心建成后的科研运维做出安排。一是要服务国家需求,积极助力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二是要努力承担河南重大研发计划,通过项目机制促进中心良性发展;三是要主动对接高校科研任务,培养相关领域人才,带动提升相关学科实力,服务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他表示,郑州大学将扎实推进国家超算郑州中心建设,推动形成人才集聚与科研创新高地,打造河南产业转型升级的推进器,为服务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和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服务国家与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霍金花指出,超算中心是国家重大科学装置,国家超算郑州中心获批筹建来之不易,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超算中心所有建设要在科技部批复、省政府意见的大框架下推动,要建设好、应用好、发挥好作用,全方面服务好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她表示,要坚持建与用齐头并进、统筹考虑,严格按程序和规定推进建设,做好需求精准分析,积极探索科学发展路径;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发挥好领导小组作用,用前瞻性眼光谋划中心建设发展,重视应用层面、技术支撑层面的需求,提高科学决策水平;要加强部门协作,实行上下协同、横向联动机制,加强应用培育,拓宽应用领域,提高超级计算机应用水平,构建超算中心良性运行机制。她强调,国家超算郑州中心获批筹建,是对河南的信任和支持,省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心建设,统筹各方资源,协调各方力量,努力破解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强力推进中心建设和良性发展,早日为全省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省政府相关厅局以及郑州市、高新区负责同志就加快推进国家超算郑州中心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前,霍金花一行到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建设施工现场考察,详细了解了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配套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副省长霍金花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讲话

副校长赵明皞做工作汇报

(来源:郑州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