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在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经验交流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
2019-12-17 09:03:00

  12月12日,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经验交流会在商丘师范学院举行。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教育厅对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河南教育界入选作者及有关高校进行通报表扬,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被评为“第十三届河南省美术作品展教育界优秀组织单位”。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武金勇,获奖教师代表石二军,获奖研究生代表赖秀蓉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河南省美术界的一次盛会,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美协领导及来自全省各地市的40余所高校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出席活动。会议对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中河南美术尤其是河南省美术教育系统的成绩进行了总结表扬,我校与商丘师范学院、河南大学、郑州大学等七所高校受到了大会的特别表彰。一致认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领导高度重视,教师积极参与,成绩显著,特别是入选全国美展的作者付出了艰辛努力,展示了创作实力,彰显了美术教育、美术创作成果,为全省教育系统争得了荣誉。

  全国美术作品展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大展,五年一届。艺术与设计学院近年来锐意进取,以美术学博士点培育和设计学一流学科申报为建设目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发挥专家引领作用,加强艺术创作扶持力度,着力提升艺术教育教学能力。针对此次活动,我校提早谋划,广泛发动;师生用心准备,精益求精。最终,9件作品入选全国美展,34件作品入围河南展区,23件作品在各省展区获奖,成绩突出。获奖师生中,不仅有创作经验丰富的教授专家,还有崭露头角的青年教师;初出茅庐的研究生也展现出惊人的创作潜力,赖秀蓉是我省唯一一位作品入选全国美展的在读研究生。通过此次活动,我校的艺术创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艺术创作实力得到了我省教育系统的充分肯定,艺术教育的社会影响进一步扩大。

(来源: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作者 邢晶晶 作者艺术与设计学院 供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