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师范大学在2019河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2019-12-18 19:54:00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2019河南省“翰林奖”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落下帷幕。河南师范大学《洛阳丹云文创系列设计》和《鲲生寻梦——庄周文化系列珠宝设计》两个作品获得大赛最高奖“翰林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从20196月启动,12月结束,历时六个月,分为校赛、省级初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大赛自开赛以来得到了省内外高校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有900余件作品参加了省级初赛。依据大赛有关规定,并经过一系列公正、严格的评审,评选出10件作品获得翰林奖、20件作品获得优秀奖,30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25所省内外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我校选派的旅游学院学生朱梦瑶设计的《洛阳丹云文创系列设计》和生命科学学院学生杜雯静设计的《鲲生寻梦——庄周文化系列珠宝设计》两件作品从省内外近千份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此次大赛最高奖——“翰林奖”,王科、耿妍两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翰林奖”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以“新创意•新设计•新生活”为主题。通过大赛,打造文创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全产业链条,培育一批优质文创企业和文创产品开发人才,促进“校企合作”的新业态形成,借此探寻文化与产业在设计教育上的对接成果,推动河南省艺术设计教育的发展。激励文创企业通过与高校合作,开拓新领域、培育新市场,努力打造河南省文化创意创新创业高地。

(来源:河南师范大学 王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