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延期新安排!“宅”在家里不如4月5日与全国重点本科高校“云”见面!
2020-03-31 17:01: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31日,教育部发布公告,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综合研判、审慎研究,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2020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1071万。高考是我国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国家人才选拔,关系社会公平,关系广大学生和家庭切身利益。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坚持“健康第一”、“公平第一”,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使考生有更多时间按教学计划在校集中学习,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教育公平。

  此外,其他相关考试和高考体检工作,也随之调整。一是关于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的有关考试。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山东、海南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时间由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确定。二是关于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前期教育部已进行专门部署,有关高校要在科学研究论证后,对于确需举行现场校考的,要在高考后组织,并尽可能减少参加校考的考生规模。三是关于体育类招生考试。高校运动训练专业单独招生考试和高水平运动队统测项目,按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通知安排举行。体育类专业考试由各省级招生委员会根据本地疫情防控要求安排。高水平运动队非统测项目由相关高校按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四是关于“强基计划”。有关工作时间节点较原定时间顺延一个月,学校考核仍安排在高考成绩发布后进行。五是关于部分高校保送生和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考试。由相关高校按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六是关于高职分类招生考试等各省(区、市)统一组织的考试。由省级招生委员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安排。七是关于高考体检工作。由各省级招生委员会协调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稳妥有序安排。

  由于高考延期,总体上,今年高考后填报志愿和录取时间将较往年整体推迟一个月左右,本科录取预计在8月底结束,专科录取预计在9月中旬结束。高校秋季开学时间也将相应顺延,预计本科高校9月初至中旬陆续开学,高职院校一般在10月初开学。

  高考延期一个月,目前大部分省份的高三年级还未返校复课,考生们有更多时间可以充分了解高校。为了帮助疫情之下的考生和高校充分交流互动,全国千余所高中、165所重点本科高校共同参与的“首届全国重点本科高校2020年高考招生网络直播咨询会”大型公益活动将于4月5日(本周日)开启。

  截至3月31日,共有来自全国的165所重点本科高校报名参与,其中“双一流”高校44所,占比超过四分之一。活动期间,每所高校均设有单独的直播间,考生、家长可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任意院校的直播间观看,并直接向老师提问。

(点击图片,可直接进入直播活动专题页面)

  温馨提示:

  (1)本次直播咨询会为公益性质,旨在帮助广大考生答疑解惑。我们承诺:不向观众收取任何费用、不需要下载注册任何app。

  (2)每所高校均设有单独直播间,由高校招办老师直接负责直播活动,您可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任意院校的直播间观看讲解,并直接向老师提问!

  (3)疫情防控已到关键期,请各位考生注意正确洗手、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人群聚集,以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态迎接高考,考取心仪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