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豫你一起 同心战疫——河南省高校联合抗疫志愿系列首场宣讲4月26日正式上线!
2020-04-26 06:38:00

河南省高校联合抗疫志愿系列宣讲首场宣讲正式上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面前,全国人民齐心战“疫”,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疫情防控面前,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郑州大学计划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新乡医学院、信阳师范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高校研究生宣讲团开展抗疫志愿系列宣讲活动。

  宣讲计划

  围绕“豫你一起,同心战疫”为主题,展开“S、H、E”系列宣讲计划。"S"即高校研究生抗疫系列宣讲由六所学校共同联合宣讲;"H"即从河南”硬核“抗疫作为切入点,讲述治理效能、制度优势及青年担当;"E"即集结高校研究生联合宣讲,激发广大青年的青春力量,在防控疫情中彰显青春风采! 

 

  宣讲介绍

  宣讲主题:豫你一起 同心战疫

  宣讲时间:4月26日(周日)14:30

  宣讲平台:腾讯会议网络平台

  参与单位:郑州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新乡医学院、信阳师范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高校研究生宣讲团

  参与对象:抗疫宣讲团成员单位学生党团班集体及个人(约1000人)

  宣讲流程

  (以下按照宣讲顺序排列)

  秦士哲

  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成员

  2019级硕士研究生

  宣讲主题:《“硬核河南”-- 疫情防控中的基层治理》

  宣讲简介:基层防疫在此次战“疫”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它也直接折射出了我国目前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状。本次宣讲以“硬核”河南作为切入点,分析“硬核”中国防疫体系中的基层治理。透过河南省城市社区、农村社区的抗“疫”做法和抗“疫”典型,充分展现疫情一线---基层防控工作的巨大难度和真实全貌。

  孙蕴哲

  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宣讲团成员

  2019级硕士研究生

  宣讲主题:《疫情下从新医学子视角看新一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

  宣讲简介:立足河南本土青年抗击疫情先进事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青年思想进行宣讲,呼吁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崇高的理想,立志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青年。

  白燕奇

  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宣讲团成员

  2019级硕士研究生

  宣讲主题:《从豫西北地区基层防疫措施看战“疫”成效》

  宣讲简介:在这次疫情中,党中央一声令下,无数基层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无数共产党员奔赴防控战场,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我们真实的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宣讲以豫西北地区基层防疫措施为例,具体分析本次疫情期间,豫西北地区高校和农村基层的防疫措施,充分展现基层组织的防“疫”成效。

  于丁一

  华水研究生宣讲团团长

  2019级硕士研究生

  宣讲主题:《从华水抗疫看中国之治》

  宣讲简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余音未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不期而至。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坚决落实主体责任、积极传播主流舆论、主动发挥办学优势,筑牢校园防控“安全线”、“心理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实践中证明“中国之治”的优势。

  赵鑫鑫

  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宣讲团团长

  2018级硕士研究生

  宣讲主题:《团结抗疫,坚“信”爱会赢》

  宣讲简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国上下同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较量,一场力度空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2020年初全面打响。在豫南红色之城的信阳,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士们用汗水和泪水、坚忍和奉献,汇集起如海一般深沉的中国力量,点亮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因为有你们在,信阳变成了一个心汇聚、人无畏、爱永恒的信仰之城。

  李姝熹

  郑州航院研究生宣讲团成员

  2018级硕士研究生

  宣讲主题:《危难之际显担当》

  宣讲简介:宣讲以厚道河南“企业全力抗疫”、郑航人鼎力驰援战“疫”等特色案例,呼吁新时代新青年在常怀感恩之心 致敬抗疫英雄的同时,也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勇于担当,为硬核河南形象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全力以赴守好疫情防控工作主阵地。

  观看方式

  直播时间:

  4月26日(周日)14点30

  直播入口将准时开通,无需下载腾讯会议app

  直播入口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l/519hT6u4b7b1

  PC客户端:

  复制上方链接到浏览器,根据平台操作提示,通过微信登录账号,即可观看直播。

  手机客户端: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进入观看直播。

  直播入口二维码

(来源:新乡医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