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满医专——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你归来
2020-04-27 19:0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春天,带着娇艳,带着生机,悄悄地,不知不觉、不声不响来到豫北濮阳,来到濮阳医专。

  绿叶翠,花欲燃,鱼儿跳,蜂蝶转,天蔚蓝,云翩跹,美丽的濮阳医专展现在你的眼前。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人间四月,美美哒!又一场小雨下在春意盎然的濮阳医专,你是要催绿刚刚种下的玉树,催开各种美丽的花朵吗?

  红绿相间的植被,如同天上织女精心编织的美丽毯子,铺展在医专的海纳广场上,令人神色怡然,心醉欲飞。

  梁启超在《敬业与乐业》里说:“但必先有业,才有可敬、可乐的主体,理至易明。”濮阳医专的“易明楼”,是学校传道授业解惑的神经中枢,它高大气派,庄重典雅,雄立于校园中心,和四周拱卫的建筑物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和谐一体,被评为“河南省最美建筑二等奖”。

  “静湖”如同一条玉带,裹束在医专的“腰”上。五座形状不同的汉白玉石桥,“再晨”“白驹”“通慧”“春午”“留听”雕功精细,绘画着牡丹、竹、菊、梅、兰等各种图案,巧夺天工,各展风姿。

  湖水绿波起澜,随风舞蹈,一圈圈散开的涟漪,如同漂亮的小姑娘在跳动人的圆舞曲。青蛙每晚都开“赛诗会”,有独吟,有对吟,有接力吟诵,还有集体朗诵,一个个争先恐后,慷慨激昂地表达在医专度过的快乐时光,一直赛到天光大亮。水鸟在其间啁啾,一会儿潜入水底,一会儿贴水飞跑,自由自在,惬意极了!

  已到四月下旬,雍容华贵的牡丹开始凋谢,樱花却是浓浓地盛开,还有紫叶李、海棠、山楂正在花枝招展,石榴花也在积蓄力量,等待在五月燃烧,杨柳丝热情招手,龙爪槐虬枝抱拳,迎来送往一个个光临的客人。

  2020,庚子之初,一场疫情突如其来,打乱了大家迎春的节奏,美景缺少了师生的欣赏,大好的春光受到冷落。但是春天不因疫情而失去艳丽的色彩,虽至暮春,濮阳医专依然绿树招展、鲜花烂漫……

  你若不弃,我自等待。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莘莘学子又要走进如锦的校园,徜徉其间,悠然自得,放飞心情……医专的美丽景色在等待着,等待着它的主人,来嗅、来拍、来赏、来歌;等待着与主人亲热、相拥、呢喃、共话,等闲若得东风顾,不负韶光不负卿。愿全体教职工生铭记“尚德、弘医、精学、笃行”的校训,继续坚持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教学相长,戮力同心,为濮阳医专的美好未来打拼,为濮阳医专的高质量发展擘划,在这个特殊的春末夏初,来一场蓄谋已久的拥抱吧!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系濮阳医专纪委书记王庆元 编辑:郭志敏  王丽兵 摄影:万鑫  吴斌  王凤珍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