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莫道归来晚 扬帆正当时——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小学顺利复学!
2020-05-11 21:5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经历了一个漫长而特殊的假期后,5月11日,郑州市小学各年级学生返校开学复课,二七区依据前期中等学校返校复课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实行分年级错时、错峰返校。今日是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返校复课,一、二、三年级学生将于5月13日迎来他们期待已久的开学第一天。二七区政通路小学四到六年级的同学们在今日迎来了新学期。
复学啦:听从教导,遵章守纪,共抗疫情

  提前发放至家长手中的每日每日记录表、复学指南,复学前细致的演练,还有从黄色到深咖色代表不同年级同学们的帽子,都体现着政通路小学全体领导和老师们对复学的重视和对同学们的关切。

  同学们按照规定线路入校、始终保持一米以上的间隔......充分的准备使得复学第一天的校园井然有序。

有序进教室

排队如厕

 

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

  在旗杆旁的升旗手和护旗手,在教室的同学们,虽不在同一空间,但对国旗的尊敬、对新学期的期盼、复学第一天的激动心情是一样的。

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

校长致辞

把灾难当教材

  疫情期间,学校诞生了“把灾难当教材 在磨砺中成长”“停课不停学”系列视频校本校本课程:由党员教师、省级优秀班主任郭亚娟老师自2月10起,至今已连续播报90天的:《蝈蝈老师与你共“战疫”》栏目,带大家每天了解疫情最新动态,讲述正能量的人和事;家校携手打造的《我和爸妈聊战“疫”》和《冬冬妈防护聊天室》让家长更多地关注亲子关系,承担起家长的教育职责;《我眼中的平凡英雄》由党员老师每天讲战“疫”故事,带领孩子们认识战“疫”中一个个平凡又伟大的英雄,鼓励大家成为正直、勇敢、善良的人;《今日佳句》让孩子们在诗词歌赋中徜徉;由党员、音乐教师赵露主持的发现“战疫”之光,自3月2日起,至今已播出48期,把危难时刻人性的光芒放大到我们的视野中;还有青年教师王慧婷和杨曼依勇于承担的《学趣发现官》和《童心读书会》栏目,教会孩子在发现中探索、在读书中成长;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学校领导、大队辅导员都会和孩子们聊一个话题,比如自律、诚信、敬畏等等,教育孩子们透过疫情看世界,真正与祖国共成长。防疫期间,共创设七个栏目,制作视频200多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