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团委荣获2019年度“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020-05-14 15:1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发布《关于表彰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豫青字〔2020〕11号),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团委荣获2019年度“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019年以来,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服务青年学生成长为宗旨,扎实做好大学生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工作,提升了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

  抓好基层团建活动,提升团的组织力。规范各班团支部基础团务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激发团支部活力。认真做好发展团员、推优入党工作,年内发展团员300名,推荐党员发展对象100名。

组织开展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强化思想教育活动,提升团的引导力。利用“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网络平台推进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组织各班团支部积极开展团日、团课教育活动,帮助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组织优秀团员到单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提升团的向心力。2019年,校团委继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 “五四”“国庆”重要节日举办文艺汇演,组织各社团积极开展演讲、征文、摄影等比赛活动,有效激发当代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

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文艺晚会

组织开展“青春告白祖国”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团的影响力。2019年,组织青年志愿者发挥专业特长赴贫困村、社区开展义诊活动、防溺亡宣传教育活动等,为市民村民送去健康,共组织义诊活动3次,服务群众500余人;积极助力我市大型赛事活动,全年组织800余人次参与了我市的“悦跑龙湖”半程马拉松比赛、“全国极限运动大会”“金龙奖”杂技节等志愿服务活动;立足校园开展“清洁校园”“绿化校园”“汉字展”和“人体生命馆”义务讲解等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到中心广场开展学雷锋义诊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到渠村乡曹闵城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中国极限运动大会志愿服务活动

  医专青年,青春正芳华!此次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是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肯定和鞭策,是对全校团员青年的激励与鼓舞。校团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广大团员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扎实的行动凝聚青春智慧和力量,引领全校团员青年自觉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