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应对开学复课“大考”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技术指导组全力做好最后冲刺!
2020-05-15 18:1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疫情防控技术指导组自接到疫情防控任务以来,在校党委、校疫情防控指导部领导下,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每项工作。特别是开学复课将近,技术组将开学复课疫情防控视为对技术组的“大考”,不断完善防疫措施,巩固防疫成果,为开学复课做好最后的冲刺。

  一是改进工作方案,工作有理可依。为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近一个月来,技术指导组加强与各工作组的交流,根据各工作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经过不断地讨论和学习,对校内防疫方案进行技术把关和不断更新完善,制定了《濮阳医专发热患者应急处置方案》《濮阳医专疫情防控开学前中后工作方案》《校园疑似症状人员处置方案》等,夯实校园防控的理论基础。

  二是完善隔离设置,加强交流合作。我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之初,就将设置隔离观察区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无前例可查的情况下,技术指导组主动学习疫情防控新知识,关注国内各高校的疫情防控进展,向濮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濮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学习隔离区的设置办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在学校园区西北角的汇英楼设置了医学隔离观察区,并邀请市疾控中心专家、市第五人民医院感染办专家现场指导防控流程,与濮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签署了《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按照医院感染病房标准布置隔离区,受到了省市教育部门领导的高度赞扬。

 

  三是开展疫情演练,交流防疫心得。技术指导组根据开学的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医专疫情演练方案》《医专发热患者应急处置演练方案》等文件及流程。通过反复多次培训及现场演练,验证了我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制度切实可行性。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濮阳市杂技学院、市体校等几所学校的领导成员参观了演练过程,对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高度赞扬。演练完成后与我校领导积极沟通,交流设置隔离区及开展演练等工作的经验。

 

  四是加强校际合作,分享防控经验。我校有坚实的医学基础,且与医院有密切联系,相较于市内其他兄弟院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较大的优势与便利。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后,技术指导组向兄弟院校敞开校门。袁俊斋副校长同时兼任三家学校健康副校长,全程参与指导濮阳英杰学校、濮阳市杂技艺术学校疫情防控知识,交流抗“疫”经验,分享疫情防控相关方案。

  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战疫,不是学校某一个部门某一部分人的责任和义务,而是一场全民阻击战。面对返校复学这场“大考”,技术指导组将戒骄戒躁,脚踏实地,继续努力,不断改良方案、巩固成果,力争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尽善尽美,为濮阳医专校园防控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