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2020年研招第一志愿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2020-05-20 21:1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巡视督导

随机抽取试题

面试现场

 

  5月20日,河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志愿复试工作圆满结束,本次复试采用远程线上复试为主、传统现场复试为辅的方式进行,其中线上复试的时间为5月1日至15日,现场复试于5月7日至20日进行。

  复试环节是研究生招生与人才选拔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防控形势下以远程线上复试为主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对招生工作是一项新的挑战。学校始终把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严格复试组织管理,细化各项标准,强化责任意识。为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河南大学研究生招生领导组反复研讨复试工作方案,形成了《河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办法》。在整个复试过程中,省招办领导、学校领导、校纪委巡视组和研究生院复试巡视组全方位巡视复试考场,现场指导和全面监督防疫保障和复试流程等环节,确保复试工作平稳、有序、公平、公正。各招生单位研究生招生领导组精心研究复试政策,周密部署复试环节,动员组织多方力量,确保复试稳妥实施。

  为进一步提高复试过程的安全性、规范性、公平性和科学性,从筹备到实施各个环节,研究生院会同包括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在内的相关部门以及各招生单位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多次组织召开招生工作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做出科学安排,强调工作纪律,组织工作人员培训、复试流程解读、模拟测试演练、分享复试经验等一系列活动,并明确了“一平台”、“双机位”、“三随机”、“四比对”以及科学命制复试题目、详细制定复试细则等工作规程,确保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目前,学校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复试工作已经圆满结束,复试成绩已在各学院(实验室、中心)网站及时公示,调剂考生复试工作将于5月21日后陆续进行。

(来源:河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12-28 10:46